关东煮

“想吃关东煮!买一份嘛!”

与孩子们一起走在大街上时,被这样的拜托了。

实际上原本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只是今日正是“搬迁之日”,简单来说也就是现在的我,正在为了将孩子们安置到新住处,而格外地努力着。

虽然要拜托大叔也实在是非常不好意思,但随着春日来临,几个十岁上下的孩子都开始迅速地蹿起个子来,在欣慰之余也不免有了新的烦恼。原本的平房小屋实在是没有办法住这么多孩子了,只能拜托咖喱店的大叔,我也认真地当面承诺了每个月会提供生活费来抚养孩子们。

迫于一时也拿不出更多的钱财,令孩子们也不得不继续忍受旧物。为了搬迁到新住处,安置好新的居住环境,现在的我,正面临着被大包小包占领了两只手的境地。即使知道钱包就在外衣口袋里,也实在没有办法立刻长出第三只手来取出钱包购买关东煮。

“等到了大叔那里,我再买了给你们送去,可以吗?”

抱着愧疚心理,我用商量的口吻询问着当中最大的那个孩子。

但是其他孩子各自抗议的声音,立刻就将我的声音淹没了。

“不嘛!想要现在就吃到热腾腾关东煮!”

“上一次吃到已经是好久以前了!”

“关东煮不是立刻吃到嘴里就没有意义了!”
这样七嘴八舌地说着,而将我包围了起来。

那么就没有办法了。

于是我在便利店的门外放下了几个包裹,并努力令它们堆成安稳的一摞。实话说,从刚才起长时间的走动,我的双手已经由于这些东西的份量而变得麻木。对于这暂时的休息,我一面活动肩膀,一面衷心地由内心感到了感谢。

拜托了其中几个孩子看守这些货物,虽然这样破旧的包裹,大概就是丢在大马路上也不会有人想到要偷窃吧,但由于没有补充,为了防止不必要的丢失,我还是弯下腰,严肃地拜托他们:

“要好好看守哦。”

或许是由将要吃到嘴的关东煮得到了安慰,孩子们非常果断地答应了,并分散开来把包裹围了起来,一副看守皇家财宝的样子。

看起来是可以放心了。

我推开玻璃门,掏出钱包向店员付了整两份关东煮的钱,并提出多要一些肉丸。这样的消费并不能算是奢侈,只是我本人也很少会购买这样的食物就是了。

一出店门,热腾腾的食物立刻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,我一手拿着一只杯子,保持着平衡在马路边坐下,把用来吃关东煮的竹签递给他们,于是立即,刚才的守卫们又变成了欢呼雀跃的孩子。他们喜滋滋地用竹签戳着丸子送进嘴里,一面叫着“好烫好烫”,欢快并满足地咀嚼着,几乎没人听到我提醒他们要小心尖锐的竹签。

关东煮很快被分完了,出乎意料地和谐,虽然也有人为了少吃到丸子而难过,但经过我的安慰,又立刻恢复过来了。

看起来是可以继续上路的时候了。

我面对着一大堆的包裹,说着“又要前进了”,一鼓作气将它们全部扛到了肩上,孩子们如我更早时叮嘱地那样,紧紧跟随到了我的身边。

在路上又耗费了大量的时间,想要早早赶到咖喱店已经不可能,在抵达了店里后,必须好好地向大叔说一声抱歉了。

一边这样想着,我对几个孩子即兴发出的问题作着应答。大一点的孩子用教育的口吻对他们说着“连这种事情都不知道,实在是太蠢了”,不由得感到,这也是没有办法的。

但这也就再好不过了。


End.

我流织田,一个居家持俭织。(。

昨天是织田作之助生日,迟来向文豪野犬中的织田作之助与作家织田作之助致以生日祝福。

模仿了一下文风,看起来还不坏。(?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

© 桦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