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C(支配服从)设定

主要是以前整理的我流设定,简化了一些内容,对部分元素进行突出以凸显世界观。

虽然有写的意愿,但目前还没想好该怎么写。

于是开两个脑洞。


*Dominance-支配型/领导者


*Compliance-完美型/服从者


*Influence-影响型/活泼型/社交者


*Steadiness-稳定型/支持者


在当今社会,每个人到达一定年龄后都会经过一项DISC测试以确定人的不同特性,人们根据这项测试的结果给被测试人划分等级。无疑,单纯的利用数据来分割人群并非完全合理,但以“物尽其用”的现代观点来看,这显然是个更具效率意义的举措。

支配者:D达到25%及以上的人,具有相当领导才能,常被划入领导者阵营。极少的一类人D会达到50%以上,即“绝对支配”。

服从者:C达到25%及以上的人,对于支配者的命令较为难以抗拒,这类人往往能很好的完成来自支配者的命令。同样极少的一类人S达到50%以上,即“绝对服从”。

与此同时还有另一类特殊人群:

矛盾体:D和C均达到25%及以上,这类人往往自身会很矛盾,听领于其他支配者时难免有抗拒心理,但他们也较为独立,是社会中的“独行侠”。

“第二型”是指被测试人除去最高比例以外,占比例中第二高的指数。例如测试结果为D:30%/S:27%/I:23%/C:20%那么S(稳定型)即为他的第二型。

后两项所占比例合计通常不会超过50%。具有I型的人往往善于社交,较为开朗;而S型的人则更合适幕后工作者,常常是稳重认真的代表。

I型关键词:有影响力、有说服力、友好、善于言辞、健谈、乐观积极、善于交际

S型关键词:可靠、深思熟虑、亲切友好、有毅力、坚持不懈、善倾听者、全面周到、自制力强


社会的保密机制非常完善,如果说每个人的第一型就像挂在胸前的名牌一样明显,由他所从事的工作、事业就可以轻易推断;那么第二型就如同衬衫内领的标签,即使是最亲近的人也未免了解。

“双黑”,少有的双支配搭档组合,因为支配者们往往容易在一些事务的决策上出现矛盾,很少会有令他们合作的例子。

中原中也,第一型支配,数值高达44,直逼绝对支配,战斗中少有的人才,其对战局的直觉与时机把握无人可比。

太宰治,第一型同样为支配,数值37,同样是不低的数据,战略型人才,擅长局面把控和人员调度,即使是在战场上也有不输普通成员的威力。

……(懒了不想写了)

“听说你捡回来一个矛盾体?”

“他叫芥川,怎么,中也对他有兴趣?”

他用鼻子哼了一声,“我对你的眼光一向没兴趣了解,既然捡回来了就照顾着点,身体不好是软肋吧?”

“是是,中原大人。”太宰治毫无诚意地敷衍,随口说下去,“虽然是第二型支配,却也高得吓人呢,说不定让你去教导才更合适一些。”

对对方毫不在意说出第二型的举动皱一皱眉,在拐角一扬外套截了路走过去留下一个背影,他回答说:“都说过了,我可没兴趣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敦君是服从……服从什么来着?”

“服从稳定。”与谢野手里拿着测试结果,她随手将圆珠笔拍回桌上,别在发间的金色蝴蝶闪闪发亮,“但稳定也只是以微弱优势胜过了影响,而支配和影响的数据差不多,简而言之,中庸者。”

“这个社会正需要一些中庸者呢。”


“……区区一个服从者,为什么……太宰先生……”

(樋口一叶也是服从)


补充一个前传脑洞。

“……这样啊,佐佐城小姐其实是矛盾体呢,对吧?”
即使是在阴湿发霉的废弃建筑内这名女性也不改一副温婉模样,她手里举着枪,垂眼颔首轻轻一笑。

“正是如此,太宰先生。”

评论
热度 ( 4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桦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