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n's Plans 15

ABO世界观,半悬疑向,无异能设定但还是黑手党,cp向双黑。

Alpha中原中也x伪ABeta太宰治

文章主旨批判社会。

Pan - Peter Pan - 彼得潘计划

全文索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接起电话贴到耳边,目光穿过玻璃看向混战的大门口。摘掉耳麦,枪声就传不到这里,楼底下的人物移动,一切的一切都像一场默剧。中原中也开始领着其他人撤退,时机掐得恰到好处,断后几人且掩且走,有一人转身跪地射击,又被在肩上扛着枪的中原中也立刻返回扯走。

“精彩的行动。”

“谬赞,藤山先生。”

“这让我想起过去的事情,我的父母都是亚洲人,他们带着我来到欧洲时我已经十六岁,在这以后又花了将近十年才最终移民。似乎我这样也能算半个‘Banana’。”(*黄皮白里,形容外表是黄种人,但内在是白人的群体。)

太宰治换了一只手接电话,他开始在房间里四处找起椅子,好像他突然尤其需要找一个位置坐上一会儿。他在狭小的室内来回转身,电话里藤山还在继续说话。

“不知道你是否感受到过,欧洲一部分地区对亚洲人的肤色抱着严重偏见,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人,却起到非比寻常的影响。”

“看来在这点上Pan公司显然要温和很多。”他终于在桌边找到一张椅子,歪着头用肩膀夹住电话拉椅子,闹得一阵吱吱嘎嘎的摩擦音。电话险些掉下去,他用右手从肩头捞起来,又换回左手,伸长腿挨着桌边坐下去。楼下传来骚乱,小幅的,几乎无法察觉,可有什么东西切实在发生,又很快结束。就在几分钟之间,像一片轻柔的羽毛被风带走,叮叮当当,细碎的声音又归于沉寂。

“的确如此。”对面有一阵空白,藤山的声音重新出现,“但是性别是不同的。”

“您是指?”

“性别从出生起就将人区分开来,就像牲畜的出生与人的出生从本质就不同一样,你会给牛羊与人同等的待遇吗?”

太宰治眯着眼向窗外望去,太阳从薄云后散发出微弱的光,不遗余力地为云层镀上发光的边,一条蜿蜒曲折的淡金色的线。成片的云像从发白天空里抠出的畸形图形,在狂风中被挤压推动,缓缓地向窗框的右上角移动,一丝丝云缕被遗留在后。

“啊,那您的那位Omega女儿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抱歉,我忘记了,您的女儿和妻子都不幸在五年前因车祸去世,算一算,如果您的女儿活到现在,就和那位Beta小姐是差不多的年龄吧?”

“聪明人大多懂得什么话该说,什么不该说。”藤山被抢白一句,语气立时显露出明显的不快来,信号不佳,一丝电波音从他的话语间蹿出。

“多谢指教,容我追问,藤山先生对我今日的回复还满意吗?”

忙音从听筒传来。

太宰治不紧不慢地取下电话,随手丢上桌子,楼梯口传来又重又急的脚步声,中原中也的帽檐几乎是先于他在房间门口出现,这个事实让他不由得从心底发笑。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与他对视了一秒,他很快托着腮别过头去。

中原中也的眼里有那么一刻存有担忧,但没有丝毫慌乱,完完全全是满满的镇静。在他看到太宰治的瞬间有一丝松懈下来,消散无踪,最后剩下太宰治回头的同时从他的余光里窥出的半分精光,一闪而过的痕迹。

只是从他们对视的那一刻起就无可避免了解到对方究竟干了什么,又发现了什么。默契会让人失去隐私,抑或者只要和人长时间地共处一室,这本就是种暴露隐私的事情,而暴露与隐瞒是个永远无解循环的议题。也许这是程度问题,向左一点,向右一点,在不均匀的横木之间,平衡没有绝对的点。窗外一点光将窗上的污渍映到桌面上,印迹的影子远比直接注视玻璃要明显得多,它们落在太宰治指尖前不远处。也许只要有心隐瞒,总还有回旋的余地,这不算什么困难的事。只是事到如今,实在也没什么可藏着掖着了。

“见崎不见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中原中也慢慢地把手从门框上拿下来,太宰治坐在窗前的桌子边,距离五步路,这对于黑手党的体术高手从来只是一瞬间的事情。蹬地两步,人的躯体带着风伸手一把抓住了太宰治左半边衣领。这个动作就发生在耳边,以至于太宰治能听得到皮革与棉布摩擦的牙酸声响。中原中也从上向下俯视着他,眼中没有恼怒也没有责难,倒像是寒冰几许。冷色调总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寒冷,它还是忧郁的颜色,太宰治迎着这种目光默默地回望。

“在之前的检查里,她的血液就检测出了被称为‘Peter’的那种药物,公司给她供吃供喝不会是白来的,关于这个药物的人体试验几乎全是由她这个Beta女孩承担。”

他开口得毫无预兆,中原中也的脸色变了变,也就索性顺着接下去。

“同时在她的身上发现了大量淤青或者细小伤痕,基本都是自虐造成的结果。你带她出去的那段时间她表现出特定情状有异状畏缩心理,在后续询问中证实了她本人对这种试验毫不知情。”

“但公司方会不遗余力地夺回她,为他们暗地里的试验销毁证据。”太宰治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,“与其和公司硬干,不如放她回去……”

“……然后利用她定位目标?”

布料被扯得变形,终于被一次性松开,太宰治理了理被捏得皱巴巴的衣领:“我以为你早该习惯这一手了。”

就像在早知道会被下手的货物里塞上微型信号机,放归俘虏,甚至是放归伤残的俘虏示威。老首领在时,他们在黑手党绝没有少见过这种事情。

“既然如此当时何必带她走?给别人以希望又毁灭算什么?”

“这个说法未免太浪漫了一点吧?”太宰治用指节蹭着领尖的一点褶子,侧头反问,“中也,那么你又觉得,森先生面对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做?”

中原中也无声咬住了牙,空气仿佛近于凝滞,太宰治撩起眼皮把目光落在搭档脸上。过了有好一会儿,一丝什么事情让他满了意,才让他重新开了口。

“黑手党不是慈善组织……”

“所以你打算随随便便置一个无辜的普通人于死地吗?”

“扣十分。”太宰治把手一拍,“因为蛞蝓很矮所以改成扣一百分。猜错了,她不会死,还很安全。”

“……那是什么说法啊?!”莫名其妙挨了一记嘲讽,中原中也差点跳起来,形势很严峻,天知道他现在多想打人。

“中也就是这点很奇怪,明明是做黑手党的,却这么富有同情心。”太宰治耸耸肩,摊开手比划,“你还记得藤山有个过世的女儿吧?他不会让她死的。”

“你就这么肯定?”

“那当然。”太宰治从肩膀推开他站起来,踢踢踏踏在房间里走了几步,“只不过让小姐受点惊吓,我还是很人道的。”他无所谓地瞥了中原中也一眼,“为了避免过后被太过量的文书工作压死,拜托你现在就立刻去完成。”

“我好像没必要听你的指示吧”中原中也没好气地站在原地抱着手臂没动。

“那么以干部的权限命令你……”

“你还是去死吧。”

“好吧,其实确实还有一件事没说。”太宰治举起双手作投降状,“既然老板现在受制,这里发生的事情当然就不会是他安排的了。”他拐了个弯到窗前指一指窗外,“所以就像刚才提到的,Pan公司现在剩下的部分已经完全落进了藤山的手里,或者说……本来就完全是他在做这种事情。”

“藤山才是幕后主使,你明白吗?”

中原中也抬一抬下巴没接话。

“用下巴代替语言回复别人也太不礼貌了吧,如果没猜错的话,Oulan说不定也是从他手里什么途径来的。”

“对待你这种家伙不需要礼貌。”

“那可真过分。”太宰治拖着长音平板地说,转身向外走去,“所以反正事情都交代给你了,我去尝试新的自杀法好了。”

半缕阳光从窗外漏出,中原中也足尖在地面一蹬,几步就追上去,被揉得发皱的衣领短时间内再次受到第二轮损伤。他拽着棉布和领带让太宰治低头,因为那种奇怪的癖好,青年的脖颈被绷带所覆盖,从领口里半遮半掩地露出半截白白净净的皮肤。中原中也看了一眼,张嘴对着一口咬了下去,绷带随牙齿一并陷进皮肉。太宰治缩了一下,痛呼一声抬手便砸,中原中也竟然也就随他的拳头落在身上,只是多用力咬住,他们就着这个动作维持了好几秒,太宰治低声骂了一声:“你属狗是不是……嘶。”

中原中也终于松口,拿手腕蹭了蹭嘴角,如同没事一样抬头看了看:“没咬破皮啊。”

你还想咬破。太宰治不明所以,但还是瞪他一眼,脖子上半个牙印,一阵一阵痛。他模模糊糊嗅到点空气里Alpha因为情绪波动释放出的信息素,证明面前他的Alpha搭档确实不如看上去的那么冷静。他揶揄着开口。

“怎么啦?没有Omega让你感到万分寂寞吗?”

“你是不是想再被咬一口?”

他什么时候学会这招了,太宰治没忍住缩缩脖子,然后深吸一口气。中原中也又抢在了他前面开了口,也许这次是真的冷静下来了,声音又恢复了平常那副中气十足的青年嗓音。

“如果你现在去自杀,搞不好会被发现的人解读为‘被Alpha强上了过后不堪负辱而自杀’,”他又用审视的目光看了看他,眼里除了幸灾乐祸还有祝对方不得好死的作对之意。太宰治翻了个白眼,连话都懒得再答,绕过对方走下楼梯。木质梯板上有一层细细的沙,在被踩在脚下时吱吱嘎嘎地响,尘土飘落到地上。

“行吧,我会考虑和森先生告状的。”

“告我干扰任务进行?”

“告你袭击干部。”

追踪到对方最终留存力量的总部需要时间,早在找到见崎时太宰治就塞了一个定位装置给她并嘱咐她藏好,到刚才带她到这片地区来时也另有安排追踪的人手。唯独是没告诉中原中也一声,说不准是刻意还是单纯没把这当回事。

无需质疑黑手党历任最年轻干部究竟具备怎样的手腕,自然也不用怀疑他在大局策略的能力。细节在极早时就被托付,安排的人手大抵没有太多的困难就能完成任务。更有中原中也的高战斗意识存在,许多事情都已经不复当初那样困难。

而最终问题也就回到了最开始说的那样。

中原中也下楼时太宰治就已经不见踪影,甚至没人注意到他们的干部大人是什么时候跑了出去。对于这种屡见不鲜的情况,他简直要生出懊恼的情绪。一个没看牢而已,早被安排过的部下已经开始向他汇报情况,这样看来太宰治根本早已下定决心要把事情丢给他办,更气人的是他还真的就别无他法。

那个问题。

这一切真的就是一场由性别歧视引发,又因为利益冲突进而升级的冲突吗?
又或者究竟是哪一边更重要?

弱势性别群体求权早已不是一个新论题了,这是个属于Alpha的社会,人们都会这么说。仿佛共识,领导团体都偏向大部分由Alpha组成,Omega总是易于被控制,从各方面,而Beta始终是平庸。普通人,干好份内事就可以了。

他一面听了报告,回头去取文书,猛然想起自己现在并不身处分部。他们千里迢迢赶来郊区,带的东西并不会太多,太宰治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,一时把他们都耽搁在这旧楼里。他把手伸进口袋去拿手机……糟了,手机呢?

总不会是刚才丢了?他向四周都看了看,也没找到一个大小能与手机等同的物件。他的口袋不浅,自己平时也很注意,应该不会丢才是。

……那么这意思是说,太宰治又从他口袋里摸走了东西吗?


Tbc.


“两无赖互耍赖皮”。

评论
热度 ( 45 )

© 桦乌 | Powered by LOFTER